听新闻
放大镜
【“企明星”宣讲】企业刑事风险防控宣讲走进如皋市浙江商会
2020-12-23 16:49: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检察长“进园区、进项目、进企业”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如皋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国平走进如皋市浙江商会开展企业刑事风险防控宣讲。

  

  李国平结合涉企典型案例,围绕企业经营中的职务犯罪风险、涉税风险、融资风险、知识产权风险、不正当竞争风险、环保风险以及其他刑事风险,从加强企业员工法治宣传教育、健全企业内部监督管理制度、积极寻求司法机关法律帮助三个方面教育引导企业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身管理,做好内部防控。最后,李国平还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

  

  “法律讲座时间不长,干货满满,回去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法律法规学习,希望检察官能经常给我们上法治课。”讲座得到了与会企业家的一致好评。

  “防范刑事风险,促进民营企业发展,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如皋市检察院将一以贯之落实检护民企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李国平说。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