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守护青春,护航成长,检察官教你向校园欺凌说不
2021-12-09 14:15: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弘扬校园正能量,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平安校园环境,12月7日下午,如皋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走进九华小学,为数百名师生开展了一场关于“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课。

  检察官结合法律规定和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可能涉嫌的犯罪(打、骂、吓、传、毁)有了直观认识。随后,检察官深入分析了校园欺凌存在的原因,并通过一则动漫视频引导同学们如何应对校园欺凌。

  课堂上,围绕“自身有无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应对校园欺凌”等问题,检察官与同学们积极展开互动,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

  明法于心、守法于行。“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法律的保护下健康、快乐成长。”这是普法的目标,也是意义所在。

  “法治课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通过检察官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学生们识别、应对校园欺凌的能力,为营造平安校园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课后,九华小学老师向检察官表示。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