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做制度治党的排头兵——南通市第一片区党建工作例会侧记
2020-09-22 09:46: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金秋时节,9月18日,南通市级机关第一片区三季度党建工作例会在如皋市检察院召开。

  

  与会人员在如皋市委组织部陈实副部长的陪同下现场观摩了检察院政治生活区和支部会议室,观看了反映“双领皋检”党建工作品牌的专题片《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与会人员观摩检察院政治生活区和支部会议室

  今年以来,在系统构建“双领皋检”党建工作品牌的基础上,如皋市检察院着重开展党内规章制度建设的探索。结合检察机关的党建工作特点,机关委员会按照党章党规的制度规定,制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的“机关党建工作序时进度图”,自主开展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培训,创造性地利用多平台大数据融合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积极完善季度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形成较为系统完整的党员管理制度体系。

  党建例会

  制度建设的久久为功让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更加旺盛的生命力。检察干警在案件办理中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积极主动将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转化为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办理的“黄金大盗”认罪认罚案件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的肯定。在近期南通市检察机关组织的党建理论研讨会上,院党员撰写的理论研讨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机关委员会组织撰写的《“双领皋检”机关党建服务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一文获得一等奖第一名。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