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招摇撞骗、诈骗、盗窃,多次违法犯罪竟只是为了打赏女主播!!!
2020-08-18 09:15: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谢谢雨哥送的火箭,全体小伙伴刷一波666!!!”在直播平台打赏主播是当下年轻人的一个新兴娱乐消费方式,本无可厚非,可是为了打赏主播,不顾自身经济能力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就得不偿失了。

  案情回顾

  2019年底王某刚刚刑满释放,本该痛改前非、开始新的生活,可是为了搞到钱去直播间打赏自己心仪的女主播,王某从出狱第二天就开始实施犯罪,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干了三件违法的事情。

  王某首先将主意打到狱友家人身上,利用帮狱友家人带口信的机会,编造自己是监狱狱警,可以帮狱友换轻松的工作,哄骗狱友家人多次转钱,转来的钱多用于其个人打赏主播和日常花销,直到狱友家人怀疑才作罢。

  没了来钱渠道,王某就将主意打到了邻居身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邻居的孩子在家里上网课,因为妈妈不懂电脑,所以就委托王某帮其孩子默写功课,中途孩子用妈妈手机打游戏充值的过程中,王某趁机获取了邻居的手机支付密码,然后在继续默写的过程中,分多次窃得邻居手机中的财物。随后钱被其打赏、买手机挥霍一空。

  因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需要,大家对额温枪的需求越来越大,王某发现大家都在求购额温枪,来钱一定很快,所以当微信群中有人问有无额温枪现货时,王某立刻与对方联系称自己有现货,为了取得对方的信任,还将朋友圈看到的图片、视频转发给对方,对方同意订购后,要求必须先支付定金,对方给其转了10万元定金后,王某当晚就充值到了直播平台,两天后就将钱打赏的七七八八了。直到这个时候王某才感到害怕,因为也没有货源,就一直用各种理由拖延发货,直至被公安机关查获,王某的违法行为才公之于众。

  法律后果

  2020年8月13日,经如皋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如皋市人民法院判决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数罪并罚,合并执行刑罚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五千元。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