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话家常、聊心声、叙友情,欢送苏俊、章晓健、陈福建同志光荣退休
2021-12-09 14:28: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2月8日上午,一场简朴而温馨的干警荣誉退休仪式在如皋市检察院举行。干警代表们齐聚一堂,欢送苏俊、章晓健、陈福建三位同志光荣退休。

  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政治部为退休同志精心制作的影像视频。“在您的身上我们学到了爱岗奉献、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学到了真诚坦荡、相互尊敬的待人礼节,学到了求真务实、一丝不苟的良好作风。”“几十年风雨同舟,几十年成长同在,几十年忧乐共享,您的汗水撒在了检察工作这片土地上。”“岁月如歌弹指过,光阴似水不再来,转眼间,您就要退休了,在您退休之际,向您多年来的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院领导向三位同志献上鲜花并赠送纪念品,深情朗读了给退休同志的感谢信,同时也祝福他们生活美满、身体健康。

  随后,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委员会副书记洪志勇向三位同志介绍了退休后各项政策以及党组织关系转接和支部调整工作事宜,对离任人员相关纪律要求进行了传达。“很开心老干部队伍又补充了新鲜血液,欢迎你们加入老干部支部的行列。”老干部支部书记薛明亮希望三位同志退休以后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老干部支部工作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分享了与三位同志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我与老苏同志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触比较多,在我的印象里,他的性格比较洒脱随和,遇事不慌不忙、不骄不躁,做事非常认真细致。”

  “章科长是我们院里的‘活字典’,在我们部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遇到疑难案例和棘手的事情都会和他讨论,他给我们在工作和办案中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有一次正好是我的生日,当时负责食堂工作的福建主任就说给我下一碗面条,我非常感动,他对我们年轻同志非常关爱。”

  “请老同志们放心,我们一定会从你们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汲取力量,把你们想要做的事情做下去,把你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

  检察路上忆往昔,声声祝愿话未来。一句句简单朴实的话语,充满了对三位退休同志的敬佩、感谢和不舍。

  “退休意味着人生的改变,我们将把人生重心从工作转移到生活上,感谢兄弟姐妹们对我们的关心、肯定和祝福,以及对我们以往工作的包涵,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不会忘记自己的职业道德和操守。”

  “从现在开始我才感觉到‘弹指一挥间’是什么概念,工作这么多年,我认为自己的工作还是努力、刻苦的,不管在哪个部门、哪个岗位,只要是领导交办的工作,绝对办好,绝不让领导不放心,对安排的中心工作,也会认真负责。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请大家放心。”

  三位同志也畅谈了自己工作多年来的感想体会以及退休后的打算,并祝福如皋检察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

  “如皋检察永远是大家的港湾和后盾,我们就像同一‘战壕’的一家人,退休之后你们将开启新的人生阶段,不再有每天在电梯口、走廊里、食堂边、办公室的问候,我们内心充满不舍。”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代表院党组感谢退休同志在工作上的付出,感谢三位同志的认真踏实、甘于付出和淡泊名利赋予如皋检察精神的内涵和创新。他祝福三位同志在新的人生阶段,身心健康、生活多彩,同时,他也希望三位同志任何时候都要以一名共产党员、检察人员的身份修身律己,继续关注支持检察工作和老干部工作。

  欢送会结束时,干警们纷纷和退休同志合影留念,现场气氛温暖而热烈。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