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皋检察首批高质量发展咨询委员“上岗”履职
2021-11-10 15:51: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发挥资深检察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丰富的法律知识、工作经验、组织能力,助推检察工作在保障发展、服务人民、改革创新方面的作用彰显,如皋市检察院建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咨询委员会,并于11月9日举行首批咨询委员聘任仪式。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上,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为四名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四级高级检察官倪建宏、王珺、冒朋举、章艾华颁发聘书。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冒峰向大家介绍了咨询委员会成员的具体工作职责。咨询委员在履行办案职责的前提下,将协助院党组对重大项目、重要案件、重点指标等事项进行研究、论证和推进、督查,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工作质效,提升人民满意度和检察贡献度,为建设现代化检察强院积极献言献策。

  吴晓栋表示,如皋检察院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如何换挡提速再出发、高原勇攀新高峰,建设现代化检察强院,面临很多新的课题。建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咨询委员会是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智库建设以及关于“借助老领导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资历威望优势,更深更实找出问题,把脉问诊,促进提升”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如皋检察院发展实际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结合“三导师”制(政治导师、业务导师和理论导师)以及“青蓝工程”推行的实际需要作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五三二一”人才培养规划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吴晓栋指出,四位咨询委员政治站位高、业务功底深、工作作风实,为如皋检察的发展尽心尽力地付出,作出了极大的贡献,目前仍然工作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值得全院干警敬佩和学习。他要求政治部门做好保障、抓好落实、强化协调,为咨询委员履职积极创造条件。同时,他也希望四位同志履好职,当好院党组的参谋助理,特别是对院党组集中交办的专项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摸实情、出实招、建实功、显担当,不断为如皋检察院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