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1个先进集体、1名先进个人,如皋检察院作风建设受市委肯定
2022-01-18 08:53: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1月15日,如皋市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会议下发了2021年全市作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材料,10家先进集体和11位先进个人上榜。如皋市检察院以及该院章艾华同志分别被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典型受到肯定。

  如皋市检察院

  2021年作风建设先进集体

  2021年,如皋市检察院积极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荣获“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在支撑全市发展上立足“高标准”,创新推出“检察长+行政机关局长+企业董事长”三长联动保护机制,构建长江生态公益保护跨区域协作机制,建立“张靖皋”三地检察联络岗,发起“长江生态修复公益林”项目,相关做法得到省检察院主要领导肯定;在落实上级部署上追求“高效率”,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迭代升级,全省率先建成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数据赋能助力全域公益保护的做法被最高检推广,被省检察院确定为申报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单位;在协同攻坚克难上展现“高水平”,被生态环境部、最高检、公安部联合表彰为“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表现突出集体”。

  章艾华

  2021年作风建设先进个人

  章艾华,如皋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负责人、四级高级检察官。从检37年,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与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以智慧能动的检察履职践行着“公共利益的代表”的崇高使命。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力党委政府解决化工园区关停企业“两断三清”、混凝土黑站整治、私营自来水厂回购、国有土地低效利用盘活等难题。维护公益动真碰硬,积极探索生态环境领域损害赔偿诉前磋商、检察听证,推动涉案企业主动开展生态环境替代性修复,办理的1件案件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公告案例和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此外,办理的1件案件入选最高检优秀案例,申报的1项课题被最高检立项。守正创新贡献力量,牵头谋划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迭代升级,顺利建成全省首家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