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企共建 重温初心|如皋检察院五支部召开“检察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8 14:06: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将“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如皋市检察院机关委员会提出,以支部为主体,开展个性化的“检察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警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推动如皋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院第五党支部采用“走出去”的方式,与江苏省如皋高压电器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检企共建 重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是抗日战争战略相持阶段敌我间的一场殊死搏斗,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所表现出的万众一心、喋血奋战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永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院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干警们参观了如东县洋口镇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

  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实物以及会议复原场景等,使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抗日战争时期南通人民反“清乡”斗争的经过。这场不同寻常的党史教育震撼人心,党员同志们对民族危亡面前党和群众坚定信念团结一心的表现赞叹不已。

  参观结束后,面对党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文祥领誓,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深有感触地说:“江海儿女反‘清乡’斗争为我们检察工作提供有益借鉴。检察机关身为法律监督机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随后,党员干警们来到位于如皋市经济开发区的江苏省如皋高压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高压电器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杨小洋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企业的党建工作、发展历史及法治建设等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厂房、设备,近距离观看生产工艺和流程。

  双方党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市检察院向公司代表宣传了检察机关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情况,介绍了如皋检察院落实上级关于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强化涉企司法保护的办案情况,发放了《如皋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典型案例》、《如皋检察院党建工作掠影》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涉法涉诉难题,询问了疫情以来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

  如皋高压电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小洋在总结主题党日活动时由衷地说:“党建工作方面开展“检企共建”尚属首次,非常欢迎你们经常来我们企业指导帮助。一个团体,无论是国家机关,还是公司企业,最核心的都是人,而基层党组织在凝聚人心团结奋斗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优越性。此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坚定了我们两个支部党员干警的信心,开拓了党员干警的视野,做得很有意思。”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