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0年1-3月份如皋市检察机关业务工作情况
2020-09-08 11:30: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一、刑事检察工作

  1.审查逮捕。共受理审查逮捕各类犯罪32件47人。经审查,共批准和决定逮捕23件33人;不批准逮捕共17人。

  2.审查起诉。共受理审查起诉各类犯罪168件224人,共提前介入6件。经审查,共决定起诉各类犯罪88件132人;决定不起诉51人。

  3.生效判决。对于检察机关起诉的案件,法院同期作出生效有罪判决71人,没有无罪和不负刑事责任判决。

  二、民事检察工作

  1-3月,受理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6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2件;不支持监督申请1件。

  受理对审判程序中违法行为的监督1件,提出检察建议1件。

  针对民事执行活动中的违法情形,提出检察建议24件,法院采纳1件(含积存)。

  受理民事支持起诉案件21件。

  三、行政检察工作

  1-3月,受理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案件1件。

  四、公益诉讼检察

  1-3月,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3件。其中,民事1件,行政12件。立案11件,其中,民事1件,行政10件。

  诉前程序案件7件,其中民事1件,行政6件。

  五、未成年人检察

  1-3月,受理审查起诉1人,审结起诉2人。对于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共批捕2人,起诉4人。

  六、控告申诉检察

  1-3月,我院检察机关受理不服法院生效刑事裁判申诉案件1件。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