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薪火相传,赓续前行——如皋市检察院新老干警座谈会侧记
2020-08-28 10:19: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一代又一代的如皋检察人用“唯公唯实、精致精进”的院训谱写了灿烂的历史。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发展,近日,如皋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老干部座谈会,会议由老干部支部书记薛明亮同志主持,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吴晓栋同志参加。

  老干部支部传达了上级老干部座谈会会议精神,并根据省市委要求组织开展“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吴晓栋代检察长首先介绍了个人工作履历,感谢老干部对上一届党组的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好新一届党组的工作,并表示我院老干部政治性强,思想觉悟高,工作经验丰富,对党始终怀着无比忠诚之心,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如皋检察院宝贵的财富。作为党组书记,将在思想上关心好、生活上照顾好、精神上关怀好,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不但要弘扬责任感,把平凡的老干部工作做得不平凡,而且还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们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他还鼓励老同志积极向院党组建言献策,共同努力将如皋检察的工作推上历史新高度。

  老干部座谈会结束后,围绕“唯公唯实、精致精进”的院训,院还组织召开“回首检察初心、再忆峥嵘岁月”新老干警精神传承座谈会。

  “建院的时候我们院只有2间房子,交通工具奇缺,院党组定下决心,涉及到分房等涉及到干警切身利益的事件一定做到一碗水端平,就这样第五任检察长到离任还坚持不给自己分房子。”原副检察长吴树元动情地回忆道。

  “我们以前办案的时候没有汽车,只能骑自行车到很远的乡下,女同志力气太小实在骑不动了,就让其他同志在前面用绳子系在车龙头上,拉着我们前进,就这样还发生过一起惊心动魄的故事。”原批捕科科长季丽华津津有味地回忆道。

  “我们如皋检察院为什么会一直努力不停地攀登?这与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是分不开的,尤其政治素质是历任检察长的头等大事,只有在不出问题的前提下,院各项工作才能不断地攀登高峰。”原反贪局局长唐可志这样总结他的峥嵘岁月。

  “听到老同志们讲当年的故事,我感到深受教育,我们应该学习他们顾全大局、高风亮节、默默奉献、艰苦创业、清正廉洁的精神,在服务保障工作中做好传承。”军转干部、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朋说。

  “听了老同志的讲解,我对唯公唯实、精致精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站在前人辉煌过去的基础上,我们新时代检察人就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组织交给的每一份工作。”抗疫期间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干警张邱迪说道。

  “从我1986年进检察院,三位老领导就一直是我的标杆。他们用检察职业生涯的担当工作诠释了检察人的初心使命。我从他们身上学到过对法治精神职业忠诚,也看到过他们始终不懈的为民情怀,更学到了他们公而忘私的高尚品格,现在还在用他们求极致的工作方式在不断努力奋斗。”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王珺说道。

  吴晓栋同志对两个座谈会的精神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他认为如皋检察院要在如皋支边精神和治沙精神旗帜下,围绕“唯公唯实、精致精进”的院训,充分挖掘好如皋检察精神的内核和外延、依托全媒体融媒体宣传好如皋检察精神、学习好如皋检察内核背后的实质。

  在对下一步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之后,他强调,年轻人学习如皋检察“唯公唯实、精致精进”精神时要注重学习老前辈,做到“敬业”“无私”“奋斗”“感恩”“清廉”,面对公私抉择时大公无私,面对荣誉时谦让谦逊,面对工作时精益求精求极致,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有担当和魄力,面对大是大非考验时忠诚不二,将多年来形成的如皋检察人特有的精神谱系传承好,为奋力建设江北最强县市贡献出检察人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