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恽爱民一行调研如皋检察工作:争当五个“标杆”
2020-07-13 16:32: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7月10日,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恽爱民一行赴如皋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等陪同调研。恽爱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的如皋检察工作。他指出,如皋市检察院在以孙亚同志为班长的党组的带领下争先创优、全面发展,无愧“全国模范检察院”称号。

  进取意识强

  有明确的目标定位,不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勇于归零再起航、争当新时代检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创新意识足

  能融入感情开展工作,善于见微知著,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做出了不少“首推”“首创”成绩。

  整体效果好

  各项检察工作的条线认可度和社会满意度均较高。

  他希望,如皋市检察院围绕南通检察在江苏争先进位的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瞄准定位,争当标杆,探寻工作新路径。

  1、在践行新理念新要求方面当标杆

  提高工作站位,抓好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结合点,踩准检察工作的发力点;主动对标最高检和省院提出的部署要求,狠抓落实,为上级院决策提供鲜活的基层实践。

  2、在融入发展大局和市域社会治理方面当标杆

  要积极关注和跟进地方发展大局需要,全面履职、主动服务,提高检察支持地方发展贡献度。要遵循市域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原则,在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的同时,以更大的格局和更宽的眼界来看问题,探索协同共治和跨界融合,与职能部门共同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

  3、在构建和优化机制体系方面当标杆

  围绕市院部署的“机制建设年”九大机制建设项目,持续发力,深入落地落细落实。在公益诉讼等如皋优势项目上,要继续先行先试,打造如皋模式。

  4、在提升办案质效方面当标杆

  紧盯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率等省院考核重点项目,在提升办案质效上下功夫、出实招、求极致。

  5、在打造精英团队方面当标杆

  注重培育专家人才,走专业化发展道路,打造更多特色亮点,争创一流,争当先锋,促使新时代检察工作与南通高质量发展相称。

  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代表如皋市委对恽爱民同志一行来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如皋市检察院积极应对新要求、新挑战,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正确处理打击犯罪、依法监督、服务大局的关系,结合检察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创成了一系列全国全省有影响的特色品牌,近两年先后捧回了“全国模范检察院”“江苏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两项重磅荣誉,在各级产生了较好影响,如皋市委对检察工作充分认可,群众满意度也很高。他希望该院要进一步满怀激情、胸怀全局、公正司法、开拓创新,以更优良的工作业绩向南通市检察院党组和如皋市委交出满意答卷。

  调研会上,如皋市检察院孙亚检察长汇报了该院上半年整体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并表态将认真落实好市院的各项要求,真抓实干、争当标杆,推动如皋检察工作提档升级,为南通检察在全省争先进位作出更大的如皋贡献。

  调研期间,恽爱民还与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进行了工作会见,参观了如皋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如皋市院检察文化区和政治生活区。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