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七一大党课: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检察机关应该怎么做?
2020-07-06 16:04: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7月1日下午,如皋市人民检察院九楼大会议室气氛热烈喜气洋洋,干警们将党徽佩在胸前,集体参加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暨七一大党课”活动。

  党组副书记贺小雄同志宣读了中共如皋市委表彰院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院对抗击疫情斗争以来,表现突出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予以通报表彰。

  “风华正茂、志存高远”“一朝皋检人,一生皋检情”等等组成独特专属个人的语言简笔画,将狼性检察干警日常奋斗的精神刻画得淋漓尽致,干警们用最特殊的方式重新认识身边最熟悉的同事,鲜活的表彰氛围让大家乐在其中。

  6月19日,南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争创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以“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体现检察工作新作为”为题进行一场精彩的授课。从郡县制到县域治理再到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博古通今,娓娓道来。从党建共同体到智慧城市再到区块链建设,层次分明,引人入胜。从院参与治理的典型案例到检察工作参与市域治理的方式再到检察干警应当如何作为,逻辑清晰,招式实用。“党课时间不长,但是很精彩,我们对如何开展检察工作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有了自己的想法。”干警石小磊说道。

  党旗所指,检徽所向。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号角响起,如皋检察的党员干警以战斗的姿态庆祝自己的节日。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