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题教育】如皋市人民检察院依托主题教育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11-26 09:59: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抓关键少数,用扎实的理论学习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依托建立的“党组中心组带头学、机关委员会跟进学、党员大会集中学”的“三学”机制,组织班子成员建立“理论学习示范班”,通过观看专题片、学唱红歌、成员领学等多种方式,带领全体支部书记逐项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做到手把手教、面对面示范。同时将集中学习情况在“党建智慧云”平台上同步全景化展示,用“关键少数”的扎实学习带动“绝对多数”的广泛学习。

  抓支部建设,用主题党日的高效开展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制定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及时发布注意事项,建立“时时提醒、天天碰头、周周督导”的工作机制,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注重发挥支部的主体作用,积极组织支部书记参加全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轮训,通过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服务品牌创建,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树立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的检察履职初心。

  抓统筹结合,用检务工作的全面发展促进主题教育质效提升。有效融合学习研讨与人大评议工作,虚心听取群众及相关部门意见,收集有效意见建议28条并列出整改措施。围绕党组年度重点任务,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围绕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工作。针对群众最关心的来信及时答复问题,落实群众来信“七日回复”制度,回复率达100%,切实做到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