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题教育】向先进典型学习,建设党建工作共同体
2019-10-28 14:05: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近日,如皋市检察院组织挂钩联系村石庄镇蔡炎村、楼房村、思江村党支部开展集中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面对面座谈、现场参观、集体党课等多种不同的方式,学习先进典型党建工作经验。

  

  上午,在检察院李国平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大家前往盐城市阜宁县板湖镇孔荡村进行参观学习。孔荡村第一书记杨洪宇向大家介绍了通过抓紧抓实党建工作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经验,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村基础设施。

  

  

  2016年,转业还不到半年的盐城市检察院主任科员杨洪宇受盐城市委委派,到孔荡村任第一书记。在扶贫工作期间,杨洪宇通过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扶思想扶斗志,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将“孔荡孔荡,贫困农户一大趟,72家钉头舍,68个光棍躺”的村庄打造成精准脱贫的样板村,使“孔荡模式”得到各级组织的肯定和好评。

  

  在盐城市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大家学习了灾难面前党组织带领群众众志成城积极自救的高尚品质。

  

  下午,在返回如皋的途中,大家前往如皋本地的先进党组织平原池村参观学习。平原池村刘炜建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如皋本地农村党组织建设的经验。通过面对面谈、手把手教,参加此次学习的党员感觉收获满满。

  党建工作交流会

  

  回到检察院后,虽然天色已晚,但是大家讨论党建工作的热情丝毫没有消减。在党建工作交流会上,大家将此次学习的心得和体会进行了深入的碰撞交流。

  

  作为“南通市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南通市“双带”型党员教育基地,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以《建好建强战斗堡垒,推动农村社会治理大变革》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集体党课,分享了党建工作的个人心得,并提出帮助村社区进行党建工作建设的具体实施计划。

  夜已深,通过党建工作开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议题讨论仍然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参会人员纷纷感慨:“只有党支部建强了,村各项工作才能真正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党建工作的共同体正在悄悄地形成、壮大。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