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法治副校长“未”你而来,法治教育不打烊
2021-05-27 17:50: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开展以来,如皋市检察院全部法治副校长轮番上阵,马不停蹄为全市各所学校学生讲授法治课。近日,又有一批检察官走进校园,履职法治副校长。

  5月21日,如皋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陈志刚走进白蒲镇初级中学,以《分清角色,拒绝出演校园暴力片》为题给学生们讲授防治校园暴力的知识。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播放动画视频、讲述真实案例等直观形式,辅助角色扮演、游戏互动等方式,加强学生对校园暴力危害的认识,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不同角色心理状态,掌握应对校园暴力的锦囊。

  5月19日和21日,第四检察部主任石小磊携手团市委,走进如皋市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和如皋市九华小学,以《朋友——与同学们的一场对话》为题,给六年级学生带来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常见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多发犯罪,提醒即将走入初中校园的学生们谨慎交友,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为所谓的兄弟义气“两肋插刀”,学会自我保护,不伤害他人,也尽量避免被害,并寄语学生们用自己的真诚和善良,去收获真挚友谊,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

  5月19日,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徐明明在如皋市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以《花季保“未”战》为题给100余名学生讲授防范性侵害的知识。通过观看视频案例,学生们对性侵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随后,检察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引狼入室”“偷尝禁果”“亲朋好友”“路人甲乙”等四种常见的性侵害类型,在角色扮演中教导学生们面对不同身份主体应该如何巧妙保护好自己。临近课堂尾声,检察官叮嘱每一位花季的孩子都要保护好自己,远离性侵害。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