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这位检察官回母校对学弟学妹说……
2021-05-26 16:23: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5月20日,曾在如皋市江安中学就读的如皋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倪伯斌再次回到母校,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深情地给学生们作“国旗下的讲话”。

  “三十年前,我也是江安中学的一名普通学生,也有‘会不会有学生来欺负我’的烦恼,所幸的是,在老师们的关心和照顾下,让我顺利度过了成长期,也成为我中学时代最宝贵的人生经历!”国旗下,倪伯斌的切身经历和体会让学生们感受到老师的付出与不易。

  “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听得进:学生是来学习的,要珍惜每一位老师的授课,要遵守学校的每一项规章制度。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记得住:学生要学会感恩,没有我们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们安心的学习生活,感恩祖国、感恩学校老师、感恩父母家人。”他对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提出殷殷期望。

  接着,他围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职能,向学生们叮嘱“三个千万”:千万不要有校园欺凌、千万不要触碰毒品、千万注意网络风险;警惕“四种心理”:好奇心理、逆反心理、盲从心理、报复心理。

  他用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告诫学生勿以恶小而为之,欺负人、耍威风的结果是碰不得的。同时,他也谆谆教导学生被欺负了要敢于说不,善于处置,要相信身后有家长、老师和法律的保护。

  最后,倪伯斌寄语学生们:“让自己的今天更优秀,你的明天才会更出彩,愿你们以学习为唯一主业,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你们!”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