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走,上课去!检察官副校长履职忙
2021-05-25 14:28: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走,上课去!”近日,如皋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履职法治副校长,纷纷加入校园法治巡讲队伍。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安排,该院2021年“青少年法治宣传周”活动已缓缓拉开帷幕。

  为精准回应不同学校法治宣讲需求,授课前,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们精心准备了不同主题的课件,确保宣讲效果最大化。

  检察官寄语系列

  4月26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卢海琴走进如皋市第一中学,给全校学生带来以《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为题的“国旗下的讲话”。

  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检察官职业后,以涉及杀人、伤害、盗窃、黑社会的“张三”为例,引导教育学生们约束内心的幽暗,在安全的人生轨道上行走。随后,她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规定,劝导告诫学生们要远离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不良行为,做到防微杜渐。

  防诈骗系列

  5月10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任李拥军走进如皋市外国语学校,以《知法守法用法 护佑美好青春》为题,通过现场讲授和视频直播等方式,给全校3000余名师生讲授防范诈骗小知识。

  当天下午,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周澄阳走进如皋市磨头小学,在全校师生、家长大会上为4000余名师生、家长普及了防诈骗常识。

  5月11日,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莹莹走进如皋市实验初中,以《电信网络诈骗那些事儿》为题,给全校师生讲授防诈骗知识。

  防范校园欺凌、心理健康系列

  5月11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陈杰走进如皋市高新区小学,给330余名学生讲授了防范校园欺凌的知识,同时邀请了如皋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专业心理咨询师石武琴,现场指导学生们在面对学习、生活等方面压力时如何快乐成长。

  儿童防性侵教育系列

  5月12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刘兰携手“女童保护”讲师,走进如皋市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给如皋市如城实验小学200余名学生带来“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课堂上,学生们和讲师互动频频,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性侵害以及掌握防范性侵害的方式和方法。

  接下来,如皋市检察院还有十多位法治副校长将继续送法进校园,和教育局、妇联等部门共护祖国未来。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