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暑假前的最后一堂课:检察官小姐姐来了!
2020-07-23 10:51: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了帮助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愉快、安全度过暑假,2020年7月17日上午,如皋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莹莹受如皋市实验初中邀请,至该校以“现场+直播”的方式给初一、初二年级所有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深入人心的法治教育课。

  在正式上课之前,陈莹莹主任与校分管校长、政教处副主任一起,根据该年龄段的学生法治需求,共同商定了本次授课主题——“网事”知多少,并精心打磨授课内容,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愿意听、听后有所得、有所获。

  为了不影响学生和学校的正常工作安排,陈莹莹主任在学生到校前,早早赶到学校,做好各项准备。8点,化身教师的陈莹莹以一句“我是检察官,也是你们的法治副校长,更是你们的小姐姐”拉开了近一个小时的授课序幕。

  针对听课学生身心特点以及学生在网络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视频展现、案例精讲、条文解读、问答互动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介绍了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盗窃罪、传播淫秽物品罪等常见罪名的法律知识和网络交友、网购诈骗、校园贷等网络隐患,叮嘱学生既不要触碰法律的底线,也不要成为网络犯罪的被害方,安全健康成长最重要。同时,陈莹莹老师还从绿色健康上网、保护隐私很重要、结交网友需谨慎、面对诱惑需抵制四个角度传授给学生网络犯罪的一些实用防身术。

  最后,身兼法治副校长、检察官、妈妈多重身份的陈莹莹主任,劝慰、告诫学生们注重心理健康,有问题及时寻求帮助,不要走极端:生命很长,生命很辛苦,生命很坚强,生命特别美好!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