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你而来】如皋市检察院组织涉罪未成年人开展YUE读活动
2019-02-26 14:06: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大家好,我是小周,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书是《钢铁是怎么炼成的》……”“我是小王,我最近在看《人性的弱点》……”近日,如皋市检察院组织8名涉罪未成年人和部分家长代表,开展2019年第一期YUE读活动。活动邀请了共青团如皋市委副书记陈新煜参加,与这些“熊孩子”共同品味书香,体悟人生。

  活动专门针对被附条件不起诉的涉罪未成年人开设,以“读好书、习美德、树良行”为主题,先后有7名涉罪未成年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周同学讲述了《钢铁是怎么炼成的》,称自己跟随小说主角一起历练了心智;王同学通过阅读《人性的弱点》,激励自己发掘无穷潜力,努力走出困境;范同学通过阅读《狼图腾》,深刻感受到人与自然应该和谐共存;钱同学阅读《麻雀》后,感悟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检察官针对大家的读书心得做出点评,并邀请家长代表发言。

  

  当天,检察官还带领8名少年参观了红十四军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在近距离感受土地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后,大家感触良深,纷纷表示以后要遵纪守法,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针对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如皋市检察院始终坚持宽容而不纵容原则,严重犯罪的,依法惩处;犯罪情节轻微的,更注重教育感化挽救,采取附条件不起诉等举措。做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后,由检察官、公安民警、法定代理人、心理咨询师、司法社工等成员组成联合帮教小组,定期考察涉罪未成年人在考察期间的表现。该院刑事检察三部负责人陈杰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真心希望这些走错了路的未成年人能够在书香和历史长河中学会感悟人生,反思过去,珍惜现在,把握未来,顺利通过考察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回归社会。”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