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你而来】儿童节当天,检察官在孩子们心里种下法治的种子
2018-06-29 15:34: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六一”儿童节当天上午,如皋市检察院结合“走帮服”活动部署,至石庄镇何正村和洪港村开展 “妇女儿童之家”捐赠图书活动。此次活动所有图书均是检察干警自发捐赠的儿童读物,旨在让帮服村的留守儿童们多读书、读好书,感受阅读的美好和社会的关爱。

  

  随后,未检检察官至石庄小学开展“关爱祖国未来 防治校园欺凌”讲座。在给学生进行法制教育的同时,检察官还给在校上课的留守儿童准备了书包等文具用品,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当天下午,来自如皋市外国语学校的初一50余名师生应邀走进如皋市检察院。师生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欺凌展板,观看了校园欺凌宣传片。未检检察官以生动的形式告诉孩子们何为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己。紧接着,师生们还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律师接待室、控告申诉中心以及未检办案工作区,让老师和孩子们直观地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了解检察机关的办案流程,以及检察机关在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具体措施。通过检察初体验,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检察的魅力,在深受警示教育的同时,也在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

  

  

  活动最后,检察官们给参观学生赠送笔记本和载有检察官亲笔寄语的“陪你走到18岁”书签,鼓励孩子们珍惜大好时光,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据了解,在此次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中,如皋市检察院还联合市教育局在家长群体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防治校园欺凌”问卷调查,邀请全社会共同关爱祖国未来。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