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通报前一阶段督导江苏情况
2019-06-12 10:20:00  来源:交汇点

  6月1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第一次边督边改对接会在宁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通报前一阶段督导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作表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盛茂林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江苏实际,政治站位高、谋划措施实,坚持依法严打、深挖精打、稳扎稳打,持续掀起强大攻势,专项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盛茂林通报了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他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斗争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江苏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狠抓“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

  政治站位要再提升,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依法打击要再精准,依法从准从严从快从重打击黑恶犯罪,务求把每个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打伞破网”要再发力,坚决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做到深挖根治、除恶务尽;

  “打财断血”要再突破,坚持扫除黑恶势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三位一体同步推进,依法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源头治理要再深化,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强力推进基层党组织高水平建设;

  斗争精神要再增强,注重打防结合、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攻坚战、歼灭战、持久战。

  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新需求作为奋斗目标,真正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彻底扫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娄勤俭表示,中央督导组既肯定了我省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既发现了病灶、又开出了良方,对于我们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具有重要的指导推动作用。省委省政府一定把配合督导、整改问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

  要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对标找差,全面排查,着力从组织领导、“一案三查”、基层建设、综合治理等方面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面,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

  要雷厉风行抓好整改,聚焦政治站位、聚焦依法严惩、聚焦深挖彻查、聚焦工作作风,直面问题、制定措施,跟进督导、跟踪问效,凡是能马上整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需一定时间整改的,要制定计划、限时完成,确保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条条见成效。

  要更加重视系统治理,切实加强行业领域管理,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从源头上防范黑恶犯罪发生。

  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进一步完善推进专项斗争的思路举措和方式方法,把专项斗争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一案三查”,积极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把专项斗争不断推向纵深。

  吴政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有力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督导组整改要求,举一反三,全面纵深推进,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歼灭战、持久战,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江苏答卷。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副组长王春峰和督导组有关同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及全体成员,各设区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受理举报方式:

  受理时间:2019年5月24日—6月24日

  举报电话:025-57052201(每天8:00—20:00)

  举报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A049号邮政信箱 邮编:210042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