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皋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4 09:41: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1月21日,如皋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如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继锋、成员邓宏涛到会指导。

  首先,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2021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汇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吴晓栋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相互帮助的态度,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郭继峰组长在点评中表示,如皋检察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查找问题深入实在,剖析原因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高点定位求实效,三要标本兼治促整改,四要持之以恒强党建。

  最后,吴晓栋检察长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讲政治的意识;二是持续深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营造讲政治的氛围;三是持续深入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凸显讲政治的效果。

  他强调,大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注重理想信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跑出如皋检察的加速度,跑出检察业务的“皋”标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和奋斗意识,奋力推进实施如皋检察“1335”新发展战略,为如皋勇当长三角北翼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如皋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