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网格”“检格”双融合,如皋检察应需而动推出“菜单式”普法
2021-04-12 11:03: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的宣讲很实用,很精准,让我知道了破坏长江生态环境需要承担哪些后果,今后我们要共同保护好身边的母亲河。”4月2日,如皋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团队前往该市长江镇长江社区,为一百多名党员干部、居民代表专题宣讲《长江保护法》,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这已经是该院开展“‘网格’‘检格’双融合,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以来的第四场法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南通市委政法委、南通市检察院、如皋市委政法委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推进网格化治理工作落地落实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3月24日,如皋市检察院秉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理念,以“书记项目”为统领,举办“‘党旗红’引领‘检察蓝’——‘网格’‘检格’双融合,‘精准普法月月行’”启动仪式。会上,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瑞琴为行动出征代表授旗。

  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解难题、重实效、有特色”的基本要求,全体干警亮身份,树形象,主动进社区(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完成线索交办、开展平安法治宣传、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做实服务工作、整改突出问题、化解一批矛盾。

  活动启动后,干警们主动与挂钩的网格、项目、企业、军营联系,结合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开展各具特色的普法宣传活动。

  

  3月25日,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刘兰带领部门干警来到如皋市下原镇,依托与该市发改委建立的网格化服务机制,围绕防范电信诈骗,结合办理的案件以案释法,为该镇近40名网格员开展反诈骗宣传和培训。

  

  3月31日,第六检察部主任陈杰围绕交通安全为石庄镇何正村居民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不少居民表示,检察机关的普法宣传很有针对性,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再多一点。

  

  下一步,如皋市检察院将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组织检察官、检察官助理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军营、网格等,结合不同普法领域和对象的法治需求,选取相关典型案例,通过开展案例讲述会、案件听证会、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现场普法直播等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普法,以优质的检察产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高质量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如皋”现代化篇章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