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队伍联建,人才共育,如皋、崇川检察院开展“四位一体”系列活动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12 10:52: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四位一体”立体化落实,如皋市检察院联合崇川区检察院开展“学英模事迹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

  开展政治教育,牢记初心使命

  走进江苏省档案馆如皋电影史料馆,从上世纪20年代至今的各式电影放映机,整齐展示在橱窗内;老电影的公映海报、拍摄剧本、文献资料等勾起大家的回忆;陈列架上密密麻麻收藏着一部部经典老电影让人叹为观止……

  

  大家在厚重的历史人文气息中感受沧海桑田的时代变迁,深刻体会党的奋斗历程和新中国的建设成就。随后,大家观看了党史纪录片,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开展党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为激励广大干警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激发争先创优热情,大家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感受、学习如皋的红色文化。

  

  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历史场景、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和感人的事迹,大家在通海如泰地区红军浴血奋斗的历程中感悟强大的革命意志和精神力量。

  

  在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庚续红色基因,为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展警示教育,长鸣廉洁警钟

  

  在如皋市党风廉政基地,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深入了解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

  

  通过接受警示实景教育,干警们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在以史为鉴、引案为戒中,大家的反腐倡廉意识进一步增强。

  开展英模教育,学习身边榜样

  

  “新时代的优秀检察官,应该是什么样?我想,应该就是他这样,既激情时尚又沉稳踏实,理想和情怀常在,家国和天下都爱……”在道德讲堂活动学模范环节,第二检察部陈鸽怀着饱满的感情向大家深情讲述了刘涛同志的先进事迹。

  

  2020年10月13日,如皋市检察院刘涛同志不幸因公牺牲。为寄托哀思,清明节前夕,南通如皋两级检察机关7名同志代表全市770名检察干警前往刘涛同志的家乡湖南省隆回县,看望刘涛同志父母,进行清明祭扫、缅怀英模,并从现场传回画面。

  

  全体干警起立,默哀1分钟。

  随后,如皋、崇川两家检察院4名干警代表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学习刘涛同志志存高远的品格、忠诚担当的精神、奋勇争先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求极致的态度对待检察工作。

  

  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为活动作点评:“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我感触很多。刘涛同志是如皋检察院这个光荣集体中的杰出代表,他的感人事迹和先进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志学习。同时,我们不仅要学习英模精神,还要学习模范检察院如皋检察院‘唯公唯实、精致精进’的精神。希望崇川、如皋两家院进一步加强交流,携手共进,为江苏检察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吴晓栋检察长代表如皋检察院作总结,他指出:“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两家兄弟院共同开展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相信通过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四位一体’的‘队伍联建,人才共育’活动,每名检察人都会有所得有所悟有所行。希望两家院携手奋进,共同为南通检察在全省乃至全国竖起一面光荣的旗帜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