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如皋市检察院获评“2020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2021-03-03 15:37: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在近日召开的如皋市信访工作会议上,如皋市检察院被表彰为“2020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如皋市检察院深入推进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抓实抓好信访维稳和司法办案,办结刑事申诉案件3件、各类控告案件12件;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9件25人,发放救助金15.8万元,有效提升了群众信访办结率、满意率。该院办理的张某某信访、司法救助案得到江苏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肯定。

  一、严格执行7日回复工作规定,群众信访回复率100%

  全省首家制定《深化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实施意见》,受到省、市检察院好评。对受理的信访依法分流、及时回复,对自办控告申诉案件依法办理、耐心答复。2020年以来未发生赴省进京信访。

  二、积极开展公开听证

  全省率先制定《如皋市人民检察院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公开听证程序规定》,从程序、流程、内容、工作要求上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公开听证程序予以规定,被省检察院全文转发。2020年共开展4场公开听证,司法救助、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效果明显,受到各界好评。

  三、强化律师执业权益保障

  全省首家制定《关于拓展和深化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和案件办理程序,强化律师执业权益保障。

  四、深入开展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等专项行动成绩明显

  2020年办理立案监督类案件3件。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设非公经济保障绿色通道,优化接待流程,优先案件办理。主动安排人员对接,对控告申诉人反映的诉求进行全面审查,及时办理回复答复,以高质量服务让每一个涉非公经济案件得到妥善、高效处置。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