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如皋检察在这个大会上被市委书记点赞3次,连续8年综合考核优秀
2021-02-23 09:29: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2月20日,如皋市召开总结表彰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如皋市检察院荣获“2020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该院已经连续8年在市级机关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

  会上,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讲话中3次点赞如皋检察工作。他指出,如皋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创新司法实践,公诉案例获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肯定,并入选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项报告唯一视频案例。检察院章艾华同志尽心尽力、想方设法配合推进水厂回购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做好矛盾化解、释法说理等工作,成功促使4家水厂业主态度从拒不配合到主动签约大转变,并如期对水厂进行了交接,是攻坚克难、推动落实的先进典型;刘涛同志用勤奋工作诠释了他对做“五心”检察官的追求,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还醉心公益诉讼,被追授“全省杰出检察官”,是任劳任怨、勤奋工作的先进典型。

  何益军书记的肯定给了我们进一步奋勇前进的动力。

  

  2020年,如皋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始终将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司法办案的重点,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首次荣膺“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5个集体和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表彰,9件次案件被最高检、省检察院评为典型、公告、精品案例,6项工作得到最高检、省检察院相关领导肯定,14项工作得到南通、如皋两级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肯定,4项工作在省检察院一类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成绩属于过去,荣誉激励未来。2021年,如皋市检察院将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围绕“换挡提速再出发,高原勇攀新高峰,奋力推动传统模范院向现代化检察强院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聚焦监督质效、办案力度和服务水平,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跑出如皋检察的加速度,跑出检察工作的‘皋’标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检察工作贡献度和检察机关标识度,达到班子领先、队伍领先、业务领先、文化领先和口碑领先,为如皋高质量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