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格+检格】检察长进企业,做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再出发
2021-02-20 15:15: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2月18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吴晓栋带领该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来到挂钩联系的江苏新瑞药业有限公司、国鼎(南通)管桩有限公司、江苏国胶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及南通七和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开展检察长“三进”(进园区、进项目、进企业)和“网格+检格”两项行动,零距离了解企业诉求,按需提供检察服务。

  在江苏新瑞药业有限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吴晓栋一行介绍了企业在产品管线布局、安全生产管理、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和战略合作拓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南通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新瑞药业是一家以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原料药及中间体、高级化工中间体为主的专业生产企业,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及1类新药批件,并入选国家发改委供给侧改革重大项目库。

  

  吴晓栋表示,医药行业与老百姓的生活紧密相关,企业要把创造社会价值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保证药物生产线的生产质量,确保用药人的健康安全。他强调,此次走访,一方面是代表如皋市委市政府为民营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也是立足检察职能,为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当好政策服务的信息员、解读员、辅导员。下一步,该院将以检察长“三进”和“网格+检格”两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树牢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举措,主动靠前服务,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随后,吴晓栋一行来到国鼎(南通)管桩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该企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车间现场。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有序忙碌着。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鼎(南通)管桩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管桩生产企业,有着多年的管桩生产经验,是国内大直径预应力管桩生产基地之一。

  

  吴晓栋表示,企业创业之路不易,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机关责无旁贷。如皋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 “老娘舅”。

  此外,吴晓栋一行还走访了江苏国胶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南通七和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良好的法治环境是企业健康发展的保障。如皋市检察院深入扎实推进检察长“三进”和“网格+检格”两项行动,并出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意见,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更好融入发展大局、融入市域治理现代化,为如皋高质量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