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皋检动态】如皋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08 08:59: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上级部署要求,2月5日下午,如皋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吴晓栋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如皋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市监委委员孙健,如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国安办主任钱志强,如皋市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剑到会指导。

  首先,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吴晓栋代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着,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相互帮助的态度,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孙健组长在点评中表示,如皋检察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制定了详实的方案,广泛征询了意见,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剖析比较深刻,能把问题扛起来,把责任放进来,不回避,不遮掩,敢担当,批评辣味十足,制定整改措施到位,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二是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三是在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四是在真抓实干上持续用力。

  

  最后,吴晓栋代检察长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一是带头把对照检查的问题整改落实好,二是带头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好,三是带头把改进作风的做法长期坚持好,四是带头尽职履责抓好统筹推进。

  他强调,大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院工作“换挡提速再出发,高原勇攀新高峰”,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跑出如皋检察的加速度,跑出检察业务的“皋”标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和奋斗意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三牛”精神,勇往直前,奋力开拓如皋检察新局面,为奋力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