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温暖遇见,感恩有您——欢送肖勤同志光荣退休
2021-02-02 09:37: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1月29日下午,如皋市检察院为肖勤同志举办了一场简朴而温馨的荣誉退休仪式。

  

  个人简介

  肖勤,女,中共党员,1966年1月出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如皋检察大家庭。37年来,她恪守信仰、披肝沥胆,荣获检察官论文优秀奖、“照亮我的人生路——勤廉家风故事”征文二等奖、2019年度慧老汇“银发阅读优秀学员”等荣誉数十项,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首首人生赞歌。

  欢送座谈

  

  欢送会上,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吴晓栋对肖勤同志在检察工作岗位默默耕耘三十七载,挥洒热血献青春的事迹表示感谢,并希望肖勤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如皋检察工作。

  

  分管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卢海琴向肖勤同志赠送鲜花、退休纪念杯及纪念册。

  捐赠制服

  

  肖勤同志和退休干部张达海同志现场向院史陈列室捐赠了男、女式检察制服。

  共忆往昔

  在如皋检察院,干警们都亲切地称呼肖勤同志为“肖姨”。欢送会上,与肖勤同志共事多年的同事深情回顾了与她相处的点点滴滴。

  张久斌:“公生明,廉生威,诚生信,勤生效。肖勤同志文能调研写宣传,武能讯问嫌疑人,为2020年度我院喜获南通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执法规范操作竞赛三等奖贡献了很多智慧。”

  范梦洋:“和肖姨同办公室一年,她对我的帮助很大,尤其是她的阳光心态一直感染着我。”

  袁海花:“她做事非常认真,对所有的事情都葆有热情。年轻干警家里有困难或者身体不舒服时,肖姨都会第一时间送上关心和帮助。”

  王明君:“2012年我在案管工作,工作上与肖姨有很多交集,感谢肖姨在涉案财物管理、人民监督员工作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她集体荣誉感特别强,遇到荣誉评比,她都会帮助集体和年轻干警表达和争取。”

  章艾华:“进院后,我和肖勤同在刑检部门做书记员,争创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期间,工作繁多,她为我们创建成功作出不少贡献。在案管工作期间,对规范卷宗制作提出很多金点子。我会一直向她学习,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姐妹。”

  周华嵩:“肖姨于公是我的前辈,于私是我的“如皋妈妈”,是我女儿的“如皋外婆”,通过肖姨的介绍,我组建了三口之家,在如皋真正落了地、生了根。我羡慕肖姨的一生,也期盼在我退休时,同事们能说出关于我可圈可点的成绩。”

  陈杰:“肖勤很有才华,爱好广泛,生活丰富,非常注重工作细节,工作到退休的最后一刻,这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卢海琴:“希望肖勤退休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也期盼能常回来看看。”

  肖勤同志本人也分享了一个小故事:1993年到1999年,我在监所工作。有一次,我在路上听到有人叫我“肖检察”,我愣了两下反应过来,是原先“号子”里的一个犯罪嫌疑人,因为只有他会称呼我为“肖检察”,他拉着我当面感谢我在看守所工作时对他的细心教导,帮助他及时认识错误,改邪归正,拥有了一个新的开始。

  老干部支部书记薛明亮表示,欢迎肖勤同志加入老干部队伍,希望她退休不褪色,为老干部工作出谋划策。

  

  合影留念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小小的欢送会,凝聚了情感,传递了真情。为退休干警举行荣誉退休仪式已经成为如皋检察关爱干警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既是对退休干警的充分肯定,为其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体现了如皋检察铭记着每位干警对检察事业的付出。

  最后,祝愿肖勤同志及家人在往后的日子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