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瑞琴一行调研指导如皋检察工作
2021-01-28 15:49: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1月27日,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瑞琴,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马小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钱志强、高生健,政治处主任殷高林一行来到如皋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吴晓栋及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

  

  程瑞琴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如皋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检察办案中心,观看了如皋市检察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视频短片。

  

  座谈会上,吴晓栋代检察长从着力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提升服务发展贡献份额、着力打造素质过硬检察队伍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尤其是2020年如皋检察工作情况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对目前如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阐述。

  

  随后,政法委三位副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如皋检察工作进行点评,并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加快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转型升级、推进交通类刑事案件速裁程序试点、加强检察职能宣传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程瑞琴书记对如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如皋检察院发展思路清、工作作风实、队伍管理严。她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迎接建党百年的关键之年,面临的挑战更多。

  针对下一步如皋检察工作的开展,程瑞琴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1、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2、要在服务大局中强化检察担当;

  3、要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4、要锤炼作风铸造新时代检察铁军。

  最后,落实到具体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

  1、行政检察再强化,在推动依法行政上守正创新;

  2、公益诉讼再探索,在务求实效上开拓创新;

  3、刑民一体化再推进,在快裁机制上协同创新。

  如皋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围绕“奋力推动传统模范检察院向现代化强院跨越发展”发展总目标,不断更新发展理念,全力答好如皋检察的“时代之问”,为打造如皋现代政法、高效政法、人文政法贡献检察力量,为如皋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