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如皋市检察院再获两项全国荣誉
2017-12-01 08:57:00  来源:如皋市检察院

  近日,如皋市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中被评为先进基层检察院,青年干警刘涛办理的如皋市环境保护局与江苏省源铢塑业有限公司行政处罚执行检察建议案荣获执行监督优秀案件。 

  为切实强化民事行政检察基层基础工作,有效推动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下发高检民〔2016〕7号、高检民传〔2017〕3号、高检民传〔2017〕12号等通知,部署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如皋市检察院按照高检院的统一部署,认真谋划,坚持以开展专项监督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作用有效拓展案件来源渠道,并运用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办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诉讼监督案件。 

  如皋市检察院将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不断取得新成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立足本职,找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统筹推进诉讼监督与公益诉讼协调发展,探索完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新格局,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抓手,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业团队,努力在新的起点上谱写民事行政检察事业新篇章。 

  编辑: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