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旗下讲话】徐明明:写在工作十年
2021-11-02 16:24: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11月的第一天,也是11月的第一个工作日。早上8点30分,如皋市检察院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护旗手从左至右:徐明明、李先铸、顾宇星)

  今天,给我们带来国旗下讲话的是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全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标兵徐明明同志,一起来听听她的精彩发言吧!

  借此机会对工作十年做一次回顾,与大家分享几点心得体会。

  1、不要高估自己,但也不要低估自己

  不盲目高估自己的实力,少一点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多一些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同时也不要低估自己,妄自菲薄,要勇敢接纳自己,对自己有信心,发现并挖掘潜能,借助团队力量一往直前,不断精进自己的能力。

  2、时间花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近期好友给我发了一段话,内容是“最怕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每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其实都是以无人能及的勤奋为前提的。要么是血,要么是汗,要么是大把大把的、无人问津的寂寞时光。”看完这段话,我深以为然。年岁渐长越发明白,这世上从来没有突如其来的好运,所有的拥有,其实都是努力的结果。命运就像自己的掌纹,虽然弯弯曲曲,却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想拥有怎么样的人生,首先要付出相应的行动。

  3、既要埋头赶路,更要抬头看天

  凡事都有技巧,工作生活都一样。要跳出固有的思维圈,把自己摆在上级领导位置,及时领悟工作指示精神,才能掌握竞争的主动权;靠船下篙,才能省时省力,事半功倍。

  4、人生起落是常态,跌跌撞撞又何妨

  作家林海音说过,人生就像爬山,看起来要走许多崎岖的山路,最终会到达山顶。世上所有的成功,都是一次次跌倒之后,不断爬起再出发。人在低谷,耐心蛰伏,静待时机,坚持跨过风霜,人生自会回甘。岁月不会亏待任何人,荆棘丛后有惊喜。

  5、保持对外修心,对内修身

  身为检察人员,对外做到不为财物所惑,不为功利所动,克制肆意妄为的心,保持平和理智,打磨韧性,沉淀静气。另外,再忙也不要忘记好好关心自己,富养自己的身体,健康不仅关乎自己,更关乎背后站着的家人。

  编辑:ntrgjcy  

上下篇导读

 · 盛世
 · 迁雁
 · 夜探动物园
 · 至乐莫如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