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52次检察开放日 | 守土有责,护国安澜,如皋检察举办国家安全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4-04-16 10:17: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2024年4月1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也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近日,如皋市检察院举办“强力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检察开放日活动。如皋市委政法委、商务局、公安局等单位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如皋市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共同参观了如皋市检察院政治忠诚教育馆、检察文化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以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与南通市检察机关工作宣传片。

  如皋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丽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及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工作情况。

  如皋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军介绍了商务局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工作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

  在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受邀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与商务局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积极建言献策。

  如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缪飞针对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工作,对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二是坚持专业带动,加强人员队伍建设;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把好国安工作关口。

  下一步,如皋市检察院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与国家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担当,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