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优秀!我院刘兰同志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
2021-12-30 08:43: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12月28日上午,江苏省检察院召开“守望正义 检徽闪耀”办案故事讲述会,会上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和优秀办案检察官的决定》,如皋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刘兰被评为优秀办案检察官。

  刘兰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

  从检27年,刘兰数十年如一日奋战在办案一线。她始终深耕精品案例打造,办理的南通某养殖有限公司、吴某某单位行贿案,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类精品案例、全省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精品案例;办理的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王某某等人非法经营案入选省检察院公告案例和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相关做法被《检察日报》头版刊登;办理的某化工有限公司非法经营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不捕不诉典型案例;办理的丁某某等7人社区矫正监督案和参与撰写的何某行贿案,被省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

  她勇于攻克业务难题,在承担省检察院合规监管人制度项目试点过程中,联合10部门出台《关于建立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意见(试行)》,创新企业合规“白名单”机制,相关做法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并被省、市检察院推广。积极探索视频“抽帧压缩”等技术在刑事执行检察中的运用,配套建成全国首家集看守所检察、社区矫正检察、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检察等刑执工作于一体的“云检察室”,有效解决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传统的零距离、接触式办案监督模式不能满足新形势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需求的难题,相关经验做法被最高检、省检察院推广。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