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学思践悟”如皋青年检察干警这样致敬“五四” ……
2021-05-25 11:02: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五四”青年节前夕,如皋市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青年干警开展“践行初心路、检察‘皋’标准”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身边英模、学南通历史、学时代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热情。

  青年团员们首先来到南通博物苑,近距离感受“近代第一城”的源远流长。

  在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大家集中参观南通市最新的发展成果及未来的蓝图规划,用最鲜活的方式体验时代脉搏。

  回到该院后,团委集中组织开展讨论交流活动。

  “张謇作为南通地区有名的民族资本家,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引民族救亡图存时代之风,我们学习张謇的精神需要将‘国之大者’牢牢记在心上,转化到实际的检察工作中去。”青年干警范梦洋说道。

  “刘涛同志是倒在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南通市“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成员,我一直在向大家宣讲刘涛同志的先进事迹。从他的事迹中,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他留给大家的‘青春’‘奋斗’的时代标签,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意识,我以有这样一名同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青年干警陈鸽如是说。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一起,为了已经绘就的蓝图不懈奋斗,苦干巧干加实干,用更多的热情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青年干警吴冬冬说道。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