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皋检察联合发改委建立网格化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模式
2020-03-10 14:51: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精神,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更切实际、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职能作用,打造优良营商环境,3月5日,如皋市检察院联合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市发改委)制定实施《关于建立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网格化检察服务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围绕健全日常联系机制、优化精准服务平台、密切加强协调配合、建立激励奖励机制等四个方面出台10条举措,由如皋市检察院和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设在发改委)专职联络员具体负责日常沟通联络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精准服务平台,该院联合市发改委在全市设立服务民营企业网格员和网格联络员,明确14名镇区企业服务部门负责人兼任检察服务民营企业网格员,各辖区内民营企业分别明确1名人员担任网格联络员,实施全覆盖服务。同时,依托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发改委“市企业(项目)24小时服务热线400-9286-123”等平台,拓宽服务渠道,通过线上信息收集线下分类办理机制,对个性需求提供“订单式”法治服务,为企业提供多维度、立体式服务。

  《意见》强调,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民营企业及经营者案件中,应注重倾听企业诉求和镇区意见,保护好民营企业财产权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对办案中发现的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管理风险点和制度缺陷,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会同发改委帮助民营企业开展风险排查、法律“体检”,防范风险。

  “通过建立网格化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模式,旨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更有力的法治保障,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国平表示。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