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预决算公开】2018年度如皋市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公开
2018-02-12 08:44:00  来源:如皋市检察院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依法行使下列职权,一是对于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二是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三是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起诉,对于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四是对于食品、药品、生态环境领域行政不作为、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履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提起公益诉讼;五是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六是对于法院的民事、行政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公诉部、诉讼监督部、控告申诉部、业务管理部、政治工作部、检务保障部 。本部门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检察院本级

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司法办案核心、聚焦法律监督重点、深化司法改革实践,努力为推动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南通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1“2018年度检察院部门预算公开表式”。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情况说明

检察院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192.52万元,与上年3231.83万元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减少39.31万元,减少1.2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基本退休费由机关养老保险处统一支出,综合定额标准压减。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192.5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3192.52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3192.52万元,与上年3231.83万元相比减少39.31万元,减少1.2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基本退休费由机关养老保险处统一支出,综合定额标准压减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二)支出预算总计3192.52万元。包括:

1.公共安全(类)支出3192.5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以及项目支出。与上年3231.83万元相比减少39.31万元,减少1.2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基本退休费由机关养老保险处统一支出,综合定额标准压减

2.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655.26万元。与上年2731.14万元相比减少75.88万元,减少2.7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基本退休费由机关养老保险处统一支出,综合定额标准压减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37.26万元。与上年500.69万元相比增加36.57万元,增长7.3%。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政法专网建设、加密系统等一次性项目支出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检察院本年收入预算合计3192.52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92.52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检察院本年支出预算合计3192.52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655.26万元,占83.17%

项目支出537.26万元,占16.83%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情况说明

检察院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192.52万元。与上年3231.83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9.31万元,减少1.22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基本退休费由机关养老保险处统一支出,综合定额标准压减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检察院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192.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9.31万元,减少1.2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基本退休费由机关养老保险处统一支出,综合定额标准压减

其中:

)公共安全(类)

1.检察(款)行政运行(项)支出2779.56万元,与上年3231.83万元相比减少452.27万元,减少13.99%。主要原因是上年所有支出均为检察(款)行政运行(项),今年按要求调整部分项目支出为检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2. 检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412.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2.9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所有支出均为检察(款)行政运行(项),今年按要求调整部分项目支出为检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检察院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655.2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73.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15.98万元、津贴补贴720.71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78.89万元预留基础性绩效257.6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3.4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7.3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7.37万元、机关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9.0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58万元、住房公积金149.58万元、离休费12.25万元、退休费40.62万元、生活补助4.3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08万元

(二)公用经费581.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6.84万元、印刷费5万元、差旅费120.96万元、会议费6万元、培训费5.60万元、公务接待费40万元、劳务费189.20万元、工会经费11.60万元、福利费22.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9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3.5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2.4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检察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192.5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31万元,减少1.2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基本退休费由机关养老保险处统一支出,综合定额标准压减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检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655.2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73.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15.98万元、津贴补贴720.71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78.89万元预留基础性绩效257.6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3.4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7.3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7.37万元、机关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9.0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58万元、住房公积金149.58万元、离休费12.25万元、退休费40.62万元、生活补助4.3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08万元

(二)公用经费581.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6.84万元、印刷费5万元、差旅费120.96万元、会议费6万元、培训费5.60万元、公务接待费40万元、劳务费189.20万元、工会经费11.60万元、福利费22.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9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3.5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2.42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检察院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7.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9.14%;公务接待费支出4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0.8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57.9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57.90万元,与上年56.90万元相比增加1万元,增长1.76%。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使用年限增加,相应的运行维护费也增加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40万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

检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会议费定额标准未有变动

检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5.6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10万元,减少1.75%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培训成本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检察院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581.4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5.67万元,增长8.52 %。主要原因是:辅助人员定额工资标准比上年提高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6.72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6.72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相同。支出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相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C:\fakepath\附件1:2018年度检察院部门预算公开表式.xls

  编辑: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