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皋检察开展书记员、文员轮岗工作,首批“书记长”正式上岗!
2024-04-01 08:38: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书记员、文员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管理水平和人员整体素质,近日,如皋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书记长选任和书记员、文员轮岗工作。

  全院31名符合条件的人员在提交述职报告后,轮流上台进行选任演讲,并回答提问。

  经过民主测评、组织考察、任用公示等环节,最终选任书记长、副书记长各1名。新任书记长、副书记长将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定期组织书记员、文员开展政治学习、业务技能培训,指导、督促熟练掌握工作职责,高标准完成各项检察辅助工作。

  同时,为更好激发书记员、文员的工作热情和活力,在综合考虑适岗性和传帮带需求上,如皋市检察院同步开展了书记员、文员轮岗工作,通过换一个新岗位,促推改一种新思路、学一门新技能,最大限度盘活书记员和文员队伍。

  选任轮岗工作结束后,如皋市检察院围绕政治教育、纪律教育、作风建设、机要保密管理、案卡填录、卷宗整理等方面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岗位培训活动,并组织全体书记员、文员前往红十四军纪念馆、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系列活动,不仅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学到了很多实用技能,接下来,将在书记长、副书记长的带领下,进一步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服务保障如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书记长选任和书记员、文员轮岗是如皋市检察院加强聘用制和劳务派遣制人员队伍规范化、专业化管理的一次新尝试。下一步,如皋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在常态化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有效推进落实工作责任制考核,促推书记员、文员拼搏进取、争先创优,为实现“强主业、拼贡献、守底线、走在前”工作目标不断积蓄发展新动能。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