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0次检察开放日|“案”说检察,带你走进“四大检察”履职现场
2023-03-09 09:19: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3月7日,在如皋市检察院第30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上,“千名代表委员看检察”品牌项目正式启动。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瑞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爱诚,市政协副主席陈小燕出席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2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

  该品牌是如皋市检察院2023年度重点打造的一项工作品牌,着眼于检察公共关系体系建设,借助代表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形象展示、上门听证、送法下乡等活动,全面提升“见检率”,提高检察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美誉度和标识度,反哺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如皋市检察院以“聚焦‘身边案’ 守护‘大民生’”为主题举行办案故事讲述会。5名检察干警依次走上主席台,以“案例讲述+PPT展示”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所在团队的办案故事。这些案例所涉内容涵盖了四大检察职能,既有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基层生动实践,又有“办理一个案件、形成一个标准、规范一个行业”的企业合规建设典型,还有对群众饮用水安全、新业态领域中未成年人保护问题以及劳动者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办案思考。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政治忠诚教育馆、检察文化中心,观看了典型案例和特色亮点工作展板。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的介绍下,与会人员对检察职能有了更为感性的认识,对如皋检察过去一年里取得的工作成绩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这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办案故事讲述这个形式非常好,不仅传递了法治声音,也宣传了检察职能,让我们透过另外一种视角了解检察机关和检察官。”“检察官们能办会讲,让我们体会到了办案不易,也感受到要想把案件办好、办精,需要检察官倾注更多的情怀、责任、专注。”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