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皋市检察院老干部支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2-23 16:47: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12月21日,如皋市检察院老干部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首先,老干部支部集体观看了《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紧接着,老干部支部书记薛明亮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一个主题、两个阶段、三个“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五个角度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结合案例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

  “作为退休干部仍要关心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与会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老干部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内容全面深刻、严谨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随后,部分老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该院组织召开了老干部座谈会。薛明亮书记对2020年老干部工作进行了总结。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吴晓栋围绕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和打造过硬队伍等五个方面通报了全年工作情况。

  

  他指出,一年来,如皋市检察院继续传承“唯公唯实、精致精进”精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推动成立的如皋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机制作为全省检察机关唯一项目入选全省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特色工作。他表示,如皋检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领导的关心支持,并代表全体在职干警对老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也期盼和相信在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如皋检察会越来越好!

  会上,吴晓栋代检察长还向老干部们征求了对如皋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