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皋检之星】勇毅精进,我院凌雯、张邱迪同志在业务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20-11-02 17:17: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南通市检察院举办的全市检察机关第十八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中,如皋市检察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和团体二等奖,其中,凌雯(总分名列第一)和张邱迪两名同志荣获优秀个人奖。

  

  本次业务技能竞赛以《民法典》为主要学习及考试内容,采取个人书面闭卷考试,团体知识竞赛两种方式进行。如皋市检察院派出8名干警,组成代表队。

  作为国家司法机关和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学好用好民法典自然是重中之重。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曾反复强调:“学好用好民法典绝不仅仅是民事检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要务,而是‘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共同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如皋市检察院将学习《民法典》作为干警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借助外脑,通过邀请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审判业务专家、检察业务专家等形式,举办专题培训,引导全院干警深刻领会、准确理解适用《民法典》,切实保障《民法典》在检察工作中全面贯彻实施。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