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老师们,上课啦!
2020-06-22 09:45: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教师违法犯罪案件屡被曝光,给整个教师队伍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和评价。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法治意识、减少教师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如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袁海花受如皋市安定小学邀请,至该校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法治课。

  这是一堂全新的、与众不同的法治课,听课的对象从往常的孩子变成了给孩子上课的教师,不变的是听课时的专注与认真。

  课上,法治副校长袁海花结合实践中教师可能触犯的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猥亵儿童、故意伤害、强奸等罪名,以法条列举、案例宣讲的方式与在座的教师一起分享了上述罪名的犯罪构成、犯罪后果以及常见误区。还专门针对学校提出的管教学生尺度可能导致的后果进行详细解释。

  最后,提醒教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严格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引导教师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的雷区。

  本次法治活动,既有理论的深度,又联系日常教学工作,让教师对违法犯罪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通过此次法治课程,教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