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廉”花盛开,清风自来|将廉洁自律转化为行动自觉
2020-05-13 15:16: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5月12日上午,如皋市检察院以“5.10”思廉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史有根受邀来到市检察院,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廉政课。

  史有根书记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宣讲主题,结合实例,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透过典型违纪问题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三个方面具体阐释了廉洁从检的深层含义,通过案例分析容易诱发腐败的思想根源,提出了“政治上清醒、工作上进取、作风上务实”的廉洁从检具体要求。

  如皋市检察院孙亚检察长要求各部门、各支部会后及时组织再学习、再讨论、再领会,将史书记在党课中提出的各项廉洁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一个检察干警,成为所有党员干部、检察人员的自觉行动。

  同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二是始终把廉洁从检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三是始终把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抓紧抓实;四是始终把廉洁奉公的品质贯彻到底。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