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爱岗敬业,即使平凡也伟大
2018-06-29 15:44: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皋市检察院以“爱岗敬业,即使平凡也伟大”为主题举办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围绕看一段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则经典、过一次生日、谈一下体会等“五个一”展开,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看一段短片 

  《三代青藏线火车司机》讲述了一家三代青藏线火车司机十年如一日坚守工作岗位,翻越重重坡道将一批又一批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的故事。故事虽朴实,却启发大家用责任心去对待工作,从工作中体会快乐,平凡人也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儿。 

  讲一个故事 

  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令人自豪的业绩。公诉部检察官助理吴洁讲述全国十佳公诉人、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王勇的先进事迹王勇对法律的忠诚热爱、对正义的不懈追求这种精神值得所有检察人去学习。我们要向王勇一样,怀着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真情,勇于担当,创新进取,把智慧注入司法办案之中,努力将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传递给广大群众。 

  诵一则经典 

  英国著名作家赛尔斯曾这样发问:为什么工作竟然是人们获得满足的如此重要的源泉呢?最主要的答案就在于,工作和通过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能激起一种自豪感。《敬业与乐业》是多年前梁启超先生对上海中华职业学校学生的一次讲演文章,他认为:敬业即是责任心,乐业即是趣味。对于检察干警而言,既然选择了检察这份职业,就要尊重它,喜欢它。只有敬业,才有可能把事情做好,才有可能乐业;只有乐业,才会除去负担,真正把事情办好。 

  过一次生日 

  每一名党员都曾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向着党旗庄严许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如皋市检察院为一季度入党的7名党员同志们过了一次特别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一同宣誓的还有1名预备党员。党员们佩戴党徽,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领誓。 

  谈一下体会 

  活动尾声,3名干警围绕“爱岗敬业,即使平凡也伟大”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丽为此次活动作了点评:“我觉得这次道德讲堂活动非常好,满满的正能量。这次活动有'三好',第一个好就是将党建活动和支部活动真正地融合在一起,第二个好是敬业主题特别好,第三个好就是给我们一季度入党的党员们过了一次政治生日。今天我们通过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能看到敬业体现了哪些内容,敬业能够促使我们走向成功,它是我们每个人的底气,是我们一生的资本。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要靠自己奋斗出来的,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有人人点赞的敬业精神,同时我们也能有一个人人羡慕的好身体。” 

  如皋市检察院以开展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人员共同聆听敬业模范的故事,了解他们的感人事迹,旨在鼓舞大家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成就大作为,希望大家继续在检察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人人争做敬业模范。 

  编辑: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