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皋检动态】党员冬训以作风建设主题拉开序幕
2022-01-24 09:47: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警教育,改进检察干警作风,提高检察工作效能,提升检察机关形象,1月21日上午,如皋市检察院召开“2021——2022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和“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会。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丽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好冬训工作和加强作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意义,强化精准意识,丰富载体阵地,注重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冬训实效性、覆盖面和感染力,切实激发作风建设生产力。他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查考评,不断汇聚冬训工作的强大动力和作风建设的正能量。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冒峰解读《如皋市人民检察院2021——2022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

  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时捷同志、第四检察部石小磊同志围绕如何加强作风建设作交流发言。

  冬训第一课

  会上,吴晓栋以《学习治沙精神、展现检察担当,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人员上了党员冬训第一课,共同学习领会“以上率下、戮力同心,同甘共苦、发愤图强,坚韧不拔、敢于斗争,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如皋治沙精神内核,从中汲取精神和智慧力量,传承前辈们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传统,更好地推动全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全院人员要重温治沙历程,唱响见贤思齐“最强音”;传承治沙基因,校准理想信念“航向标”;练就治沙铁骨,锤炼干事创业“金刚钻”;秉持治沙情怀,争做服务群众“勤务员”;树立治沙标尺,压紧廉洁自律“压舱石”。

  经验交流分享

  近年来,在上级机关和组织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如皋市检察院先后有5名同志分别在省院、市委政法委等上级部门挂职锻炼。外派挂职锻炼不仅为自身开拓视野、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为促进如皋检察与上级部门更好地沟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为期一年的挂职,我最深刻的体会就是要跳出舒适区,保持敏锐度,加强自信心,追求高标准,注意勤沟通。”

  “在省检察院挂职的一年时间内有苦有甜,我一辈子都不可能坐这么多的火车,对年幼的女儿也充满了愧疚,但我在综合工作和办案工作上也收获满满。”

  “经过近一年的借调工作,我的学习心得是要多一些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形象意识、学习意识、保密意识、为民意识和联络意识。”

  “短暂的借用经历,让我体会到,一项工作的开展,只要认准目标,保持干事创业热情,脚踏实地,总能把一件艰难的工作干好。”

  “如果没有这近三年在扫黑办和打诈办的借调经历,我作为一个外地人和法警,不可能跑遍全市14个镇区开展法治宣讲,这么近距离地接触群众工作,最深的感触就是要有责任心,不会因事大而难为,不会因事小而不为。”

  ……

  会上,高丽、王四齐、薛淇元、章志远、郝达等5名同志与大家交流分享履职心得,晒出自己的“成绩单”,动情地讲述了挂职锻炼“背后的故事”。

  编辑:ntrgjcy